close

102年3月18日

早上8:00
靜子一如往常的起床,老爺也剛買好早餐回來,準備著要出門去上班,靜子還叮嚀著他要記得處理的事,老爺就出門了;靜子因為肚子太重,在床上掙扎了一下才起床,第一件事就是去上廁所,咦? 有一種小便怎麼上都上不完的感覺,還好也沒有要出門或上班,也沒人跟我搶廁所,我可以慢慢的小便,嗯! 有種要結束的感覺,突然間「啵!」的一聲,啥?突然一堆水又跑出來!!!而且停都停不了,不是已經小便完了嗎? 怎麼還那麼多水@@,而且只要一站就更多,完全沒辦法離開馬桶,慘了! 該不會是破水,靜子拿著手邊僅有的衛生綿,隨便鋪了就衝出去拿手機,打了半天老爺都沒有接電話,怎麼辦,靜子又打電話給娘,娘說要火速衝過來帶我去醫院,有人來就好,於是靜子又拿著手機跟大衛生綿衝回廁所,終於羊水有要稍稍不漏的感覺,又聽到一聲比較小聲的「啵!」完了!妹妹也破了=.=感情真的很不錯,哇!還落紅了,這下我確定我快要生了。

回到客廳後,靜子看了一下待產包,拿了自己的證件,再打了幾次老爺的電話,還是沒人接,娘就來了,我們很快速的處理了一些家裡的事之後,就到樓下招計程車出發了。
因為醫院就在娘家附近,所以,很快就到了,一路上靜子都不覺得有陣痛,還跟娘有說有笑,好心的計程車司機還停在急診門口,讓靜子少走幾步路,一進去告知破水,就馬上被要求躺在床上了,一躺下羊水又漏了些,好在一路上妹妹的羊水沒有漏得像姐姐一樣快,我還一派自然的,躺在病床上被推到待產室。

早上9:00
待產室還算安靜跟大,還好不用聽別人陣痛的叫聲,護理人員對靜子又抽血又問問題的,本來還覺得慶幸沒有陣痛的靜子,開~始~痛~了!趕緊又打了電話給老爺,老爺才剛到公司,他聽到靜子的電話,嚇了一大跳,好不容易到了內湖,又要回家,我想他也覺得很累吧!誰叫他不接電話,此時做第一次子宮頸評估,真的是有夠超級不舒服,好痛,啥!開了四指!有沒有搞錯!我才開始痛耶!此時靜子真的有點嚇到,沒想到一破水就一直開了,跟靜子之前知道的都不同,陣痛也越來越痛,越來越密集,問了一下護理人員,什麼時候可以開刀,她們說已經通知醫生跟開刀房,準備好了以後就可以開刀了,早產+雙胞胎+胎位不正,絕對是要開刀的,自己生的話,一定是要吃「全餐的」靜子一直在心裡告訴寶寶不要衝太快,但是,呼吸調理已經不知不覺從吸~~吐~~變成吸~~吐~吐~,偶爾還哈~哈~哈~,本來還可以講話的,也開始痛到漸漸不想講話了,沒痛的時候就應付一下醫護人員的單子、問題等,陣痛一來真的很不想管別人。

早上10:00
沒多久,一群人走了進來,是小兒科的團隊,因為是雙胞胎又是早產兒,婦產科團隊會診小兒科,告知新生兒可能的風險,及手術後會將小孩直接帶到小兒照顧中心觀察,此時靜子聽到的已經是有一搭沒一搭,好像有聽懂又沒在聽的感覺,手也一直抓著病床旁的扶手放不了,眉頭自然也是皺到不行,很痛,真的很痛,很像在擰毛巾的痛,小兒科走後,老爺來了,他握著靜子的手,靜子一看到他就哭了,生小孩真的很痛好辛苦,汗也冒不停,整個身體好像變成不是我的,此時,又來量一次子宮頸,開七公分!!!好快!此時我已經不太覺得量大小不舒服了,因為陣痛更痛,護理人員一直要我哈氣,要小孩不要衝太快,要忍住不要用力,但靜子真的沒有用力啊!都痛死了怎麼用力,只是一直有很想要大便的感覺,她們說這就是小孩要出來了,要忍住,要不然會有危險,好痛,還要哈氣,哈氣沒用啊!嗚!怎麼還不開刀,靜子一直問老爺幾點了,陣痛也越來越頻繁,越來越痛,不太有時間休息了,講沒幾句話就痛,真的好難過。

早上11:00
又問了老爺,都十一點了,為什麼我還在這邊,我不是要剖腹嗎?我好累喔!床邊的把手成了我唯一的精神支柱,如果把手會被抓爛的話,靜子當天應該抓爛幾十支了吧!再一次的評估,開八公分,老大快到門口了,不能再等了!終於,大概十一點半,開刀房準備好了,靜子被推出待產室,往開刀房去了,旁邊發生什麼事,靜子其實都記不太清楚了,只知道好痛,都沒有休息的時間了,沒機會休息,只能一直吸吐氣,哈氣跟喊痛,好像全世界只剩下「痛」這個字,依稀記得好像在開刀房的櫃台前又停了一會兒,旁邊好像很多人,心裡只覺得,靠!還要多久,老娘等不及了,終於床又動了,開刀房好多人,好多聲音,我聽到了主治醫生要我把痛吹掉的聲音,然後慘不忍睹的叫聲跟換床,靜子都痛死了還要換床,而且,懷孕後就不能夠側睡的我,竟然還被一大堆人壓在身上,硬把我側身還弓起來,在背後打了麻醉針,因為肚子太痛了,對當時的我來說,打麻醉一點都不痛,打完後,靜子都哭了,被問了一下腿有沒有麻麻熱熱的,我說有,然後,主治醫生還說「好了!好了!麥擱哎了!不痛了」,說也奇怪,真的就不痛了,只覺得好麻,全身被五花大綁,熱風聲音好大,聽不清楚旁邊的聲音,靜子只知道好多人,我只能發呆望著天花板跟旁邊的心跳血壓計。

中午12:00
一番折騰後,已經十二點多了,其實我不知道到底怎麼了,我只覺得肚子好像有被喬來喬去,我連啥時下刀都不知道,看著時間一直過去,突然間手術室好安靜,大概兩秒吧!彷彿有倒抽一口氣的聲音,然後我就聽到主治醫生說「快夾起來、快夾起來」,「是怎樣,講好的嗎?都是手先出來!」是寶寶出來了嗎?我一點感覺都沒有「女寶寶A,12:29出生,女寶寶B,12:31」,靜子心裡還在想,也太強了吧!兩個只差兩分鐘,是怎麼抓出來的@@,沒多久後,小兒科團隊來了三個人,一人抱一個,另一個拿著胎盤,走到靜子旁邊,讓靜子看到寶寶們,紅紅又白白的,皺皺的,告知說很健康,要被抱到小兒照顧中心去,靜子點點頭,繼續發呆,不能馬上抱到寶寶的感覺,真的很怪,唉。

下午13:00
人家不是開刀只要40分鐘到一小時嗎?我為什麼一直躺在這邊,還沒有好嗎?這時主治醫生問了一下麻醉師,問我睡著了嗎?她說沒有,我一直醒著,於是,他跟我說「妳的老大,大難不死,以後會很好命」我問為什麼,原來,老大出生時,臍帶繞頸四圈,粗度大概是大姆指寬,雖然是鬆鬆的,但當時如果沒有來得及開刀,自然產出,她可能臍帶一緊就沒命了,所以,大家看到都嚇到,所以當時大家都倒抽一口氣,不過靜子覺得團隊們的默契都很好,沒有讓我焦慮,醫生也做了很好的處置。縫的時間真的很久,中間醫生還有一搭沒一搭的跟靜子聊天,一直到快兩點,整個手術才結束,我真的開刀開好久@@,三個人都平安健康就好,當時我心裡真的是這樣想。


小愛文_姐

小凱特_妹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indy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