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天啊!竟然被靜子遇到天字第一號白目!

 

眾兄弟姐妹、親朋好友,妳們絕對無法相信,在這間人人都擠破頭,人人都稱羨,業界指標的公司,竟然有什麼都不會的「超級宇宙無敵大白目」來褻瀆這個神聖的殿堂!!!!!!而靜子竟然坐在她旁邊,天啊!靜子EQ真的是進步很多><忍受了三個月(今天剛好滿三個月試用期啦!)靜子今天一定要把她「優良的事績」給它暴料出來靜子才甘心的啦!

 

主角背景:

女,宅女兼干物女,某北部有名的私立學店高職廣告設計畢業,69年次,最討厭人家說她笨,最喜歡家人,最喜歡佔人便宜,最想當保姆,超愛以自己的認知反駁別人的常識。以下簡稱「干物女」

 

事績一:

身為助理的她,申請了很多文具,滿滿一個活動櫃,她還打開跟靜子說有那些,真的很多。

干物女很好心的跟我這個新人說:「妳如果需要文具,可以跟我說,我有很多」

原本靜子以為他是大好人,沒想到,她才講完就拿出一把鑰匙,把放滿文具櫃的抽屜鎖起來。

靜子問:「文具申請來不是就是要用的嗎?可以給大家方便拿,為什麼要鎖起來?」

干物女說:「這是我申請的,就是我的,為什麼要給別人用。」

靜子心中的OS這是公司買的,又不是妳花錢買的!!!!!

 

事績二:

有一天,靜子發現一樓警衛竟然來四樓發信,靜子嚇一跳,這不是助理的工作嗎?

靜子:「妳不是助理嗎?怎麼會是警衛來發信?」

干物女:「喔!我是助理啊!也有收到通知,可是那不是我的工作」

靜子心中的OS那難道是協理的工作嗎!!!!!

 

事績三:

一天,靜子買了一包面紙,準備放在辦公室用。

干物女:「妳為什麼要花錢買面紙啊!跟公司拿就好啦!」

靜子:「公司福利那麼好喔!還有發面紙喔!」

干物女:「沒有啊!去廁所拿就好啦!」(說完就把抽屜打開,公司廁所用的衛生紙佔滿近1/3

靜子心中的OS她一定很窮!!!!!

 

事績四:

公司某同事懷孕了,靜子突然想到一個問題。

靜子:「XXX又懷孕了,那她上下班怎麼辦,她老公會接送她嗎?」

干物女:「不會啊!她一樣自己騎車,前面兩胎也是這樣子。」

靜子:「是喔!我聽以前的同事說,騎車開車因為要注意四周狀況,所以身體會呈現很緊繃的狀態,所以對寶寶不好,他老公應該要貼心一點接送她才對。」

干物女:「不會啊!可是!我騎車這麼多年,從來沒有覺得身體緊繃過啊!」

靜子:「我是說對小寶寶!」

干物女:「對啊!」

靜子:「那這麼說來妳有懷孕過囉!」

干物女:「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..沒有…….

靜子心中的OS那前面還講那麼大聲!!!!!

 

事績五:

炎熱的七月,辦公室的冷氣不強也不熱,美好的26度。

靜子:「哇!妳幹麻穿外套又穿罩衫,裡面還穿長袖。」

干物女:「這樣才不會冷啊!」

靜子心中的OS現在就穿成這樣,那妳12月怎麼辦!!!!!

 

事績六:

Leader干物女調查某專案的所有料的資料,要她做成一個表格,其中,有一項是料在那邊Build

干物女:「要怎麼知道這顆料要在那個廠Build?」

靜子:「問工程師啊!這是他家的東西,他應該最清楚。」

干物女:「如果不想問工程師呢?」

靜子:「可以去問PM啊!PM比工程師更清楚。」

干物女:「喔!我也不想問PM,那這BOM上面的料那麼多,我要一顆一顆去問嗎?」

靜子:「!!!!!!」「同一個BOM當然在同一個地方Build啊!公司應該不會多花錢,把同一個案子的東西放在不同地方Build,再花運費把它們集中再組吧!要替公司省成本啊!」「妳在問工程師的時候,他們會教妳很多東西。」

干物女:「我現在不想學別的東西,所以也不想問。」

靜子心中的OS那妳幹麻來問我!!!!!

 

事績七:

中秋節廠商送了好多月餅,大家都一直分來分去,讓靜子看到就想吐。

干物女:「妳都不吃啊!」

靜子:「有啊!可是吃個意思到就好,這麼甜,沒必要多吃」

干物女:「那妳的給我好了!我帶回去給家人吃。」

靜子:「好啊!」

後來公司前後送了兩盒月餅,其中一盒是郭X益的,而且是小氣版的=.=

靜子:「天啊!公司送的月餅禮盒裡竟然有餅乾,而且還是郭X益的,超難吃的。」

干物女:「妳也不吃嗎?那給我好了!我帶回去給家人吃。」

靜子:「我也是有家人的好嗎!」

靜子心中的OS廠商的就算了,這是我的福利耶,會不會太誇張!!!!!

 

事績八:

新聞說那陣子提到,某些塑膠便當盒,若以微波爐微波,會放出有毒物質。

干物女:「這是我的便當,我要去加熱了。」(米白色塑膠便當)

靜子:「妳也帶便當啊!可是現在才10點,會不會太早微波了。」

干物女:「沒有啊!微波會有毒跑出來,所以我要拿去蒸飯箱蒸兩個小時,12點的時候就可以吃到熱騰騰的便當了!」

靜子心中的OS所以對妳來說蒸兩小時的毒比妳微波2分鐘的毒還少囉!!!!!

 

事績九:

干物女:「XXX有來嗎?怎麼沒有看到人?」

靜子:「在Lab裡。」

干物女:「Lab?」

靜子:「就是實驗室啊!」

--

干物女:「在那邊的英文是啥?」

靜子:「!!WhereW-H-E-R-E

--

靜子:「XXX是誰?講話這麼衝」

干物女:「是小主管」

靜子:「小主管?我第一次聽到科技業有人這樣講」

干物女:「就是課長啊!我都叫他們小主管」

靜子:「那妳叫他們『小』被聽到會不高興吧!我們都是叫Leader

干物女:「Leader?不懂!」

靜子:「…………妳有沒有用過Dr. Eye

干物女:「有啊!」

靜子:「那妳有不懂的單字可以自己查啊!」

干物女:「我懶得查」

靜子心中的OS那我就有義務回答妳這些國中程度的單字囉!!!!!

 

事績十:

Day1

干物女:「妳準備要結婚了啊!那妳們拍婚紗囉!」

靜子:「有啊!如果妳想看再給妳看好了!」

干物女:「好啊!我要看」

Day2

干物女:「妳們渡蜜月要去那邊啊!」

靜子:「還沒決定耶!可能要去美國吧!」

Day3

干物女:「喜餅訂了嗎?」

靜子:「嗯」

Day4

干物女:「那妳餐廳訂了嗎?」

靜子:「訂啦!妳可以不要再問我了嗎?我想低調一點」

干物女:「可是我覺得妳好高調喔!每天都跟我講妳結婚怎樣怎樣」

靜子:「(怒!)那是因為妳問我才講的!要不然妳那時聽我跟別人講過」

干物女:「…………..可是像XXX訂婚結婚渡蜜月都沒有人知道,那樣才叫低調」

靜子:「那妳也不能說我高調啊!」「XXX連餅都沒有請大家吃嗎?」

干物女:「對啊!就默默結完了」

靜子:「真沒禮貌,不請大家可以理解,連餅都不給大家吃,真小氣」

干物女:「結婚要請大家吃餅嗎?」

靜子心中的OS這傢伙真的很不食人間煙火耶!!!!!

 

事績十一:

同事A:「B的老婆生了寶寶,不知道之前有沒有人一起收紅包再給他的」

干物女:「收紅包?收什麼紅包?」

同事A:「就是滿月的紅包啊!」

干物女:「滿月要收紅包喔!我不知道耶!妳問別人吧!」

同事A:「妳不是助理嗎?」

干物女:「可是這不是我的工作啊!而且,為什麼別人生小孩要收紅包,不懂!」

靜子:「大部份熟的會自己包,收了就會請蛋糕或油飯」

干物女:「不懂!那個XXX就沒有收紅包啊!XXX也沒有!滿月就買了一盒小蛋糕分給我們幾個人吃」

靜子:「那是他低調,但不是每個人都這樣子」

干物女:「是嗎?正常才應該這樣子」

 

事績十二:

Day1

干物女:「我住在三峽,他們都看不起我,說我住在鄉下」

靜子:「是啊!因為交通不方便,什麼都沒有」

干物女:「我才不是住鄉下」

Day2

干物女:「悠遊卡去那邊買?」

靜子:「便利商店或捷運站啊!」

干物女:「是喔!我們三峽這種鄉下地方便利商店沒有賣」

靜子:「妳自己講說三峽是鄉下的喔!我沒有講喔!」

干物女:「……………

 

事績十三:

干物女:「好貴喔!我家巷子口的麵包店,蛋黃酥要35元,這麼小一個賣那麼貴。」

靜子:「因為成本貴啊!差不多啦!」

干物女:「那會!我吃過10元的」

靜子:「頭啦!我從小到大沒看過蛋黃酥賣10元,去那買的。」

干物女:「真的有啦!我上次買一個綠豆碰才10元」

靜子:「…………這是兩個不一樣的東西好嗎?光一個鴨蛋黃就可以賣10幾元了,我還以為妳真的有吃到10元的蛋黃

干物女:「那裡不一樣!我媽做的蛋黃酥好好吃,一個才10幾元」

靜子:「好啊!那妳就吃妳媽做的就好啦!」

干物女:「我媽做的好好吃%^&*()………………」(念了很久)

靜子(忍無可忍,很不耐煩):「我吃過最好吃的是我高中同學她媽媽做的蛋黃酥,每年中秋都會做一大堆請全班吃,我們也會因為吃了人家的蛋黃酥,買一些東西回餽她,超好吃又慷慨」

干物女:「我媽做的真的很好吃啊!可是只有我們家的人吃的到因為$%^&*()」(越來越小聲)

 

還有很多絕妙的對話,一時寫不完,很驚訝這樣的人可以活到現在,有空再補上。

老話一句,請不要「提及」靜子公司名稱Orz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indy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8) 人氣()